Sunday, October 17, 2010

Illustration Artist-Monica Zani/繪者.插畫家欣賞

Monica Zani-沒有節奏的呢喃

Monica Zani
為義大利籍的插畫家,曾與許多廣告公司和賺業傳播者合作,目前為自由平面插畫家,獲獎無數,入選2009與2010年波隆納插畫展,也在2008年獲Lucania Buskers Festival VI三等獎、Faenza雙年展三等獎,作品曾在法國的里爾、巴黎、土魯斯等地展覽。

在研究這個作業時,我發現每一位插畫家的系列作品在我腦子都配的上一首歌,以歌的節奏為輔佐,進而發現一幅畫裡所有細節,細節又造就那幅畫的靈魂,能讓整個畫中世界躍動起來,但我開始投入Monica Zani的作品時,聲音就此與我斷交,身邊的世界越來越慢直至完全停止,我無法產生任何歌曲呼應她的作品,凝滯不動的美,讓我陷入她所創造的故事,而裡頭人類們都能找到與自己互相配對的萬物生靈,且與配對對象互相靠近並無互斥的矛盾感,得了吧,我們與動物極其相似,但我們總為憂愁纏身,事實上這種無邊的煩惱與痛苦在我們相像的動物看來就像多餘的空氣,因為事情總會過去,這是她與脆弱之人的甜美應許,她的作品以低彩度表現,擁有讓人想哭的溫柔。


Monica Zani’s blog : http://www.monicazani.com/



981818張書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